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風水倒轉 北部「板凳」病人少

【聯合報/記者施靜茹、詹建富/台北報導】

北部醫學中心密集,病人心中的名醫多,早年排隊盛況,令中南部民眾訝異,甚至還有排隊黃牛,如今風水輪流轉,雖仍有不少老病號一早到醫院排隊,但已少有凌晨卡位的「板凳」病人。

中南部病人北上求醫,多半前一晚就要向親友借住一晚,不然就要趕夜車,天未亮時趕到醫院排隊搶掛號。

北榮的病人有許多老榮民,常因為年紀大了,難免有攝護腺肥大毛病,該院一名知名的泌尿外科醫師,由於待病人親切,多年來一直有許多死忠病患,一個診總是近兩百號。在清晨時分,許多慕名而來的病人就已排一長龍,但大家都知道自動維持候診秩序,好讓醫師有效率看診。

台大醫院以前未開放電話預約、網路掛號時,甚至一大清早就出現「掛號黃牛」,也有駐衛警不忍心病人久候提早開門。排不到號碼的,只好央求醫師加號,多數名醫大多會臨時加號,免得病人淚灑診間。

北部一名不願具名的醫師說,南部較有人情味,病人若常看某位醫師,醫病常變成好朋友,病人若一大早到診所敲門,拿張板凳坐在診所外面等待,是可以想見的事,但北部較少。健保局呼籲,慢性病患可請求醫師開立慢性病連續處方箋,具有三個月效期,病人就不必辛苦排隊等掛號了。

【2010/01/31 聯合報】

攝護腺肥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