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抗脂蛋去油 吃了不怕胖

不會發福喔!農委會畜產試驗所研發「抗脂蛋」,人類小腸僅吸收雞蛋內營養,而不吸收脂肪,讓人吃蛋健康不發胖。(畜試所/提供)
不會發福喔!農委會畜產試驗所研發「抗脂蛋」,人類小腸僅吸收雞蛋內營養,而不吸收脂肪,讓人吃蛋健康不發胖。(畜試所/提供)

【聯合晚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坊間有減肥藥,現在農委會研發一種「抗脂蛋」。農委會畜產試驗所表示,吃了這種雞蛋,人類小腸僅吸收雞蛋內營養,卻不吸收脂肪,脂肪會自然排泄掉,讓人吃蛋健康不發胖。

畜試所所長黃英豪表示,人類會發胖,是因為攝取食物中的過多脂肪,脂肪大分子經由消化道器官,分解成小分子,再由小腸吸收。

研究人員發現,有一種物質可以抑制消化道酵素分解,因此將這種物質注射到蛋雞身上,蛋雞產下的「抗脂蛋」,人類吃了經消化道吸收時,分子較大,腸胃道分解脂肪受到抑制,因此脂肪直接跟著糞便排出,所以人體吃蛋只吸收營養,不吸收脂肪。

畜試所副研究員劉振發說,「抗脂蛋」的原理很像坊間一些會讓人排油的減肥藥,吃雞蛋也可以排油。畜試所經過白老鼠動物實驗後證明,抗脂蛋確實具有控制體重與減少體脂肪堆積在體內的功能。但劉振發強調,吃了「抗脂蛋」是「減少」體內吸收脂肪,並非完全不吸收。

目前抗脂蛋技術已純熟,未來可將這種抑制腸道酵素分解作用的物質,添加到其他食品內,例如花茶、解酒液、口香糖、甚至膠囊粉末狀的健康食品,都能具有相同功效。

但劉振發說,這種物質一旦加熱到攝氏60度,會被破壞,因此要吃具有減重排油功效的抗脂蛋,必須變成冷藏糖心蛋,或者冷凍蛋黃粉末添加到其他食物內才具有功效。

【2010/01/05 聯合晚報】@

脂肪 減肥 雞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