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開刀患者 罹血栓、肺栓塞風險高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病人在接受開刀手術後,往往需要承受血栓、肺栓塞等等風險,英國最新研究顯示,這樣的風險可能持續12周,甚至到1年。

研究指出,目前患者接受抗血栓治療時間多半只維持5周,且高風險手術患者才會接受抗血栓療法,因此研究建議,最好延長治療時間,並評估不同手術患者會承受多少血栓、肺栓塞風險,及早治療,以免造成遺憾。

這項研究發表於最新一期的「英國醫學期刊」網站〈BritishMedicalJournal〉。研究人員表示,醫界已經知道手術過後,患者可能會有靜脈血栓風險,特別是關節手術更容易發生;過去認為只有開刀後頭幾周才會有風險。這項研究發現,和沒有動手術的女性患者相比,接受手術的女性患者在開刀後6周,發生靜脈血栓的機率增加70倍之多。

這項研究總共有947454位中年英國女性參與研究,她們都是在1996年到2001年參加研究,每位女性平均追蹤6.2年。

研究中也發現,手術後7到12周罹患靜脈血栓風險還是有升高趨勢,且風險持續達1年,研究中也發現,膝關節、髖關節置換手術患者得靜脈血栓的風險最高,癌症手術、骨折手術患者則名列2、3名。研究顯示,手術12周後,45位膝關節、髖關節置換手術患者當中,會有1位患者出現靜脈血栓。每85位癌症手術患者當中,則有1位患者有靜脈血栓危機。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肺栓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