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傷口剛癒合勿拉扯減少疤痕擴大 3種治療方式可預防蟹足腫復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成大研究 咳嗽藥保心血管

【聯合晚報/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成功大學今天在頂尖大學計畫成果展中發表醫藥新發現,咳嗽用藥「右甲嗎喃(簡稱DM或DXM )」不只可以鎮咳,還具備對心血管的保護效果。這項研究已在小鼠的動物實驗中獲得實驗證實,研究成果已發表於國際知名的心血管期刊Cardiovascular Research。

成大醫學院生物化學所教授吳華林發現,早在1958年就被美國核准為不需醫師處方即可使用的咳嗽藥「右甲嗎喃」,居然在心血管治療上有保護作用。

研究發現,隨著「右甲嗎喃」劑量增加,竟能抑制心血管的病變,呈現保護效果。研究指出,「右甲嗎喃」有長期的臨床使用經驗,加上價格便宜、不易成癮、副作用少、快速發揮藥效等特性,等於是舊藥新用的重大發現。

這項研究不僅可以節省開發新藥的費用與風險,也對目前醫藥發展有重大的宣示意義。未來成大將持續針對不同的病變進行實驗。

【2009/10/24 聯合晚報】

血管 咳嗽 副作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