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運動適度 頭腦變聰明

【聯合晚報/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成功大學藉由小鼠實驗打破「四肢發達、頭腦簡單」的刻板印象。證明人類只要持續適度的運動,可以活化腦細胞,讓學習能力增強,尤其是年紀越大,持續運動變聰明的效果會越好。該項研究也登上國際知名的生理學期刊 (Journal of Physiology)。

由成大醫學院生理所教授任卓穎及陳洵瑛共同實驗證明,讓小鼠每天跑步一小時,每周持續五天,學習能力比不運動的小鼠還好。例如在水中尋找平台,一般不運動的小鼠需要四天時間,但持續運動的小鼠只要三天就能學會。任卓穎表示,人類的腦部構造和小鼠類似,可以合理推論只要持續運動,人類也能達到類似效果。

任卓穎進一步表示,過去的研究都只能證明運動讓身體健康,卻無法證明運動也能讓人變聰明。但這次的研究卻發現,運動小鼠的學習能力確實比不運動的小鼠還要好,而且有大幅的進步。他強調,人類腦部非常複雜,加上不可能要求一個人整天不動、一個人每天運動來做比較,因此只能利用小鼠進行合理推論證明。

但任卓穎強調,持續適度的運動才有效,如果明天要考試,今天瘋狂運動,只會造成身體負擔,加上有心理壓力產生,反而適得其反,無法憑藉運動達到變聰明的效果。

【2009/10/02 聯合晚報】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