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孤獨 腫瘤會更嚴重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癌症患者一定要多和其他人聊天、互動,才不會讓病情惡化。根據美國芝加哥大學老鼠實驗顯示,癌症患者若沒有參與社交活動,很容易讓癌症病情惡化,甚至提早結束生命。

研究人員發現,社交環境可以左右癌症病情,導致不同結局。研究中,罹患乳腺腫瘤的母老鼠一旦和母親分離,長期承受孤獨和寂寞,這種壓力會讓身上的乳腺腫瘤變多,腫瘤也長得比較大。這篇研究發表於最新一期的「癌症預防研究」期刊(CancerPreventionResearch)。

過去已有研究顯示,身旁若有親朋好友支持,這種支持力量能幫助乳癌患者健康好轉。反之,像有些慢性疾病患者,倘若生活在孤立無援的環境當中,更容易面臨死亡威脅。

美國芝加哥大學研究人員發現,基因活動左右著腫瘤生長速度、變化,研究人員推測,可能是因為孤立無援更會對身心造成壓力,直接影響體內壓力荷爾蒙分泌,導致壓力荷爾蒙增加,腫瘤病情因而更為嚴重。

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提亞?泰爾斯提(TheaTlsty)教授接受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專訪時表示,長久以來,醫界早知道心理因素會影響疾病進展,不過一直不是很清楚其中道理。這項研究提供更多證據顯示,血液中的壓力荷爾蒙物質可能影響細胞裡的基因,細胞是否會轉變成惡性腫瘤,壓力荷爾蒙似乎扮演關鍵角色。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荷爾蒙 腫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