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健檢新利器 1秒完成心臟影像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陸客及高階健檢商機大,儀器也推陳出新。國內已有健康管理中心引進最新的電腦斷層儀器CT640切,只要1秒鐘內即可完成心臟切面的影像資料,速度快,因此可減低輻射及顯影劑量,但須自費3萬多元。

血管疾病高居國人十大死因,因此相關健檢成了重點項目,永越健康管理中心影像醫學部主任陳名聖表示,多數心臟疾病患者手術或藥物治療後,仍需注意血管是否再狹窄;裝血管支架也必須定期追蹤,但健保給付的心導管攝影得住院一到兩日,讓有些患者覺得太費事,不願定期追蹤。

最近引進的電腦斷層儀器CT640切,比起目前自費使用非侵入性的CT64切解析度更高,只要0.35到1秒間即可完成影像,哪裡缺氧、缺血、壞死一目了然,不會受呼吸、心跳,以及血管跳動的限制而出現假影,可減少模稜兩可的診斷。

陳名聖說,由於掃瞄時間縮短,因此輻射量降低,同時顯影劑用量也減少,降低患者對顯影劑過敏,或引起腎臟病變的風險。

陳名聖醫師認為,CT640切除了在心臟檢查上具有優勢,同時也可作為癌症分期的檢查,目前CT640切的心臟檢查,一次約需要自費3萬3000元。

【2009/09/10 聯合晚報】

血管 顯影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