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要幫忙洗衣煮飯、帶孫,在死前把所有財產花光!呂秋遠給10忠告,教你如何當受歡迎婆婆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血液發炎標記 預測長者心血管病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發炎標記也許可以幫助心血管疾病年長患者預測病情危險程度。最新英國研究顯示,年長者的血液當中如果出現發炎物質標記,未來罹患致命心血管疾病的機率就會大大增加。相反地,若血液當中沒有發炎物質標記,未來即使發生心臟病或中風,致命程度也沒有那麼嚴重。

當人體受傷的時候,身體就會反應,發炎是一種免疫反應。過去研究顯示,循環系統中的發炎標記數目越高,遭遇像心臟病、中風等心血管問題的機率也越大。醫學界認為發炎反應在心血管疾病患者身上扮演重要角色。英國格拉斯哥大學(UniversityofGlasgow)研究人員納菲德‧沙特達(NaveedSattar)研究哪些指標可以幫助評估70到82歲長者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情況。

研究人員檢視細胞白介素第六因子(Interleukin-6簡稱IL-6)、C反應蛋白(C-reactiveprotein,簡稱CRP))與纖維蛋白原(fib-rinogen)3種發炎指標,經3年追蹤觀察發現,這些物質都和致命性心血管問題大有關聯,尤其是年長者更為明顯。統計發現,年長者的血液當中如果含有上述發炎物質,特別是細胞白介素第六因子,未來更可能產生致命心臟病、中風。

研究人員認為,血液發炎標記可以被當作有用、有效的檢查工具,以幫助診斷、評估年長者罹患心臟病、中風或其他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高低。研究人員建議位剌可以將細胞白介素第六因子數量高低也納入心血管風險評估項目,如抽菸、高血壓、高膽固醇一般都屬於心血管風險因子。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心臟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