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療險只能賠醫療費用?從案例看實支實付險可彌補哪些支出缺口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工研院研發 呼口氣就知疾病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呼一口氣就能知道罹患什麼疾病,不必扎針就能隨時監測血壓;工研院與成功大學合作,在校內設置醫療器材實驗室,昨天揭牌並展出多項研發中的醫療器材。

工研院醫材中心主任邵耀華表示,成大有醫學院又是工科非常強的學校,學校及工研院未來的研發成果,可與產業界合作生產,將醫療器材做為南部的重點產業。

台灣醫療器材公會理事長陳濱表示,台灣有四百多家的醫材業者,雖然規模比不上大陸,但發展高階醫材的能力足夠,不過產品中仍有九成是中、低階產品,希望政府也不要忽視。

工研院醫技中心展出多項研發中的醫材,例如生物電子鼻,有如「電子華陀」般,只要對著儀器呼出一口氣,儀器就能自動分析斷定是否有某種疾病,工研院表示,人的口氣中超過3000種的成分,已研發是否有尿毒症及肝硬化,目前與台北醫學院合作進行呼氣肺結核的檢測,準確度相當高,未來可以做為簡易的一線檢驗。

邵耀華表示,國內醫材的水準高,對於病毒的晶片檢測技巧也是獨步全球,目前最受到重視的新型流感H1N1,經由晶片的研發可快速測量,也是業界目前研究的重點。

【2009/05/09 聯合報】

流感 肺結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