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漱口水》酒精助溶 有的含量逾20%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

對漱口水管理,衛生署目前僅要求含特定濃度殺菌成分者須申請藥證,衛生署藥政處長廖繼洲表示,若有足夠證據顯示含酒精漱口水可能致癌,衛生署將審慎評估,採取必要措施保護民眾。

廖繼洲說,漱口水內的酒精主要是「助溶作用」,幫助漱口水中薄荷、尤加利油等不溶於水成分溶入水中,如知名李施德霖漱口水,酒精含量超過百分之廿,酒精不在衛生署管理漱口水的項目之列,具殺菌作用、療效的漱口水才須取得藥證。

目前衛生署核准的漱口水藥證共有十七張,但市面上漱口水品牌不只此數。衛生署前年放寬規定,含特定殺菌成分漱口水,過去以指示用藥管理,濃度低於衛生署規定者,以一般商品管理,不需申請藥證。除了殺菌,有些漱口水標榜含氟,可以預防蛀牙,有些訴求口氣清新。

李施德霖則表示,待國外總公司對澳洲學者的研究作出聲明,才能回應,目前產品都符合衛生署規定。

【2009/01/12 聯合報】

蛀牙 薄荷 致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