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聲/ 罕見疾病

罕病新知/三總成立國際醫療中心 救治他國罕病患者

三軍總醫院。
三軍總醫院。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圖/引自三總臉書網站

三軍總醫院今天成立國際醫療中心,宣布將深化醫療援助工作,例如派醫療團隊協助諾魯人因飲食導致的肥胖問題、協助外蒙古人的皮膚及骨科疾病,也將協助救治他國罕病患者。

三軍總醫院今天舉辦「國際醫療中心」啟用剪綵儀式,並邀吐瓦魯國、貝里斯、海地共和國、索羅門群島、尼加拉瓜共和國、瓜地馬拉等6國大使出席,盼將深化醫療援助工作、深化義診服務,增加國際合作醫院醫師來台臨床教育培訓,並安排境外患者來台就醫。

三總副院長鄭書孟表示,三總透過醫療服務國際化進行國際醫療與國際援助,過去就和邦交國有各式醫療交流,未來將擴大合作方式,從過去每年僅數次的任務型合作,改為整年都有輪值醫師的常態性合作,提供更友善的協助。

鄭書孟舉例,最近北榮、中榮都已和諾魯合作,未來三總也將派新陳代謝科醫師前往協助,改善當地人因飲食風俗導致的肥胖問題。

此外,外蒙古每到冬天就天寒地凍,許多人都有皮膚問題,也可能因騎馬造成傷害,因此三總將派骨科、皮膚科團隊將前往當地提供醫療協助。

三總國際醫療中心主任方文輝指出,除了提供醫療技術協助,也將協助救治他國的罕病患者,像是下週就準備收治一名外蒙古籍的10歲男童,該男童因經常骨折,歷經10多次手術後卻出現長短腳問題,可能是罕見疾病導致天生成骨癒合不良,新台幣約60萬元的手術、醫材等費用,將由三總全額補助。

國際醫療 罕見疾病 醫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