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一般內科

3大類頭痛 困擾9成上班族

上班族頭好痛!一項台灣上班族頭痛現況調查顯示,逾九成上班族都有頭痛經驗,工作效率常因頭痛而變差。

振興醫院神經內科主任賴達昌指出,頭痛分為緊縮型、叢發型、血管型和偏頭痛,一般頭痛多與壓力、情緒、睡眠不足和環境不佳有關,痛點常見雙側太陽穴,其次是後腦勺、額頭和頭頂。頭痛一發作,許多患者形容像「戴著孫悟空的金箍」,痛得一陣陣好不舒服。

家醫科專科醫師林青穀將頭痛上班族分為三大族群,分別為工作繁忙的「嗡嗡嗡族」、生活日夜顛倒「貓頭鷹族」和長時間久坐的「樹獺族」。林青穀表示,嗡嗡嗡族長期在沉重壓力下工作,最常強烈頭痛,以卅到四十歲基層員工最常見;生理時鐘失調的貓頭鷹族及不愛活動的樹懶族,因頭頸肌肉經常緊繃,頭痛時間和頻率比嗡嗡嗡族更長也更高。

聯安診所院長顏鴻順表示,上班族一定要懂得自我放鬆,例如自訂下午茶時間,只要用幾分鐘活動筋骨,都能放鬆緊繃肌肉。

由於腦膜炎、腦瘤、動靜脈畸形等疾病,也可能導致頭痛,若未及時發現治療,可能導致中風甚至死亡。顏鴻順提醒,連吃三顆止痛藥都無法止痛,一定要就醫。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中風 久坐 止痛藥 偏頭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