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一般內科

冷氣團發威 感冒、鼻過敏暴增

氣溫驟降,等候看診的民眾比平時還要多。<br>
記者陳妍霖/攝影
氣溫驟降,等候看診的民眾比平時還要多。 記者陳妍霖/攝影

【聯合報╱記者陳妍霖╱埔里報導】

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又濕又冷的天氣讓許多民眾「凍未條」,因免疫力較差而罹患感冒、鼻子過敏的病患暴增,埔里基督教醫院中醫科主治醫師游文仁說,近日求診病患明顯增加,又以老年人最多,提醒民眾多注意保暖,若感冒、過敏趕快救醫,以免病情更嚴重。

「免疫力差,外邪容易侵襲」游文仁說,邪氣入侵身體,較虛弱的人容易出現感冒症狀,若是輕微可喝薑母茶散寒,若嚴重者可就要盡快就醫,中醫則會按照患者症狀開中藥方治療。

感冒究竟能不能進補?游文仁指出,民眾以為身體受寒靠進補就能祛寒,其實是錯誤觀念,吃補反讓身體邪氣難祛,建議不要亂進補,而中醫則採補氣方式,提升免疫系統,「玉屏風散」、「補中益氣湯」都有不錯效果。

冷氣團將持續冷到週末,游文仁預估近日內求診病患還會再增加,提醒免疫力較弱的年長者及幼童,要多注意保暖預防保健。

【2014/12/05 聯合報】

感冒 進補 中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