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一般內科

感冒不舒服 小秘訣舒緩症狀

健康醫療網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感冒好不舒服 小秘訣舒緩症狀
感冒好不舒服 小秘訣舒緩症狀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最近天氣溫差大,抵抗力較低的小朋友,沒有好好注意保暖,很容易就感冒了,通常感冒會有流鼻涕、鼻塞、喉嚨痛、咳嗽等症狀,如何降低身體不舒服的感覺呢?中醫師指出,若有鼻塞問題,可用熱毛巾敷在鼻子上,有喉嚨痛則可喝點蜂蜜水舒緩不適。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院區中醫內科醫師楊佳峰表示,一般感冒都會伴隨鼻塞、流鼻水、喉嚨痛、咳嗽、有痰等情況,尤其小朋友對於身體不適的感覺,常會無法忍受,而透過一些舒緩的方式,可讓整個感冒病程縮短或減輕不適感。

楊佳峰指出,當有流鼻水及鼻塞的問題時,可將毛巾用熱水浸泡後,放在鼻子附近吸熱氣,或洗個熱水澡,可舒緩鼻子不舒服的感覺;若有喉嚨痛、咳嗽的症狀,則可喝蜂蜜水、檸檬水,改善不適感。

楊佳峰強調,一般感冒約在3至7天內可以痊癒,若症狀持續超過1星期,並伴隨頭痛、倦怠、身體痠痛等症狀,或持續發燒超過3天以上,最好特別留意,以免發生嚴重併發症。

【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健康醫療網」】

感冒 喉嚨痛 流鼻水 蜂蜜 檸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