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一般內科

公費流感疫苗 孕婦、慢性病可打

<br>流感公費疫苗今起開打,今年新增孕婦和50歲以上慢性病患,衛生局昨天邀請孕婦搶先接種。</br>
記者祁容玉/攝影
流感公費疫苗今起開打,今年新增孕婦和50歲以上慢性病患,衛生局昨天邀請孕婦搶先接種。 記者祁容玉/攝影

【聯合報╱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

每年11月到隔年3月是流行性感冒高峰期,全國公費疫苗今天起開打,今年新增孕婦及50歲以上慢性病患,新北市共準備47萬劑流感疫苗,昨天2名懷孕30周以上的孕婦搶先接種,讓寶寶一出生就帶有流感抗體。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小兒科醫師蔡幸真表示,注射疫苗是抵抗流感病毒最佳預防法,往年衛福部針對流感重症高危險群的老人與幼童提供公費疫苗,今年再納入感染流感後易有併發症的孕婦和慢性病患。

蔡幸真解釋,慢性病患者抵抗力較弱,感染流感易有併發症,而孕婦懷孕時心肺負擔大,同樣是流感高死亡率和高住院率族群,接種疫苗不僅能自我保護,寶寶一出生也帶有流感抗體。

昨天搶先接種疫苗的郭姓孕婦說,她懷孕32周,臨盆時正是流感高峰期,但嬰兒6個月前不能注射疫苗,家中老大在上幼兒園,萬一老大感冒傳染給寶寶,光跑醫院就累,經醫師評估安全後,決定接種。

疾病管制科簡任技正李佳琪表示,國外實施孕婦流感疫苗接種多年,安全性高,也不影響哺乳,但若曾對疫苗有嚴重過敏反應者就不適合,建議孕婦可事先向婦產科醫師諮詢。

衛生局表示,除孕婦和慢性病患者,65歲以上老人、6個月至國小六年級兒童外,新北市也開放60到64歲民眾免費接種,即日起可攜身分證及健保卡,到各區衛生所及合約醫院診所接種,詳情可上網http://www.health.ntpc.gov.tw/或電洽(02)22588923。

【2014/10/01 聯合報】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