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一般內科

防二次感冒 在家休養別亂跑

【聯合晚報╱記者彭宣雅整理】

問:最近感冒很嚴重,我到學校上了幾天課後,也被同學傳染了。除了一般的頭痛、流鼻涕、喉嚨痛等症狀外,還發高燒,全身痠痛非常不舒服。這次感冒不僅時間拖很久,後來連耳朵都覺得很痛,不知道是怎麼回事?為什麼吃藥多天都不見好轉,拖了半個多月喉嚨仍覺得異常腫痛不舒服?

(21歲,新北市,大學生)

馬偕醫院一般內科及感染科主任劉昌邦答:

最近感冒人數眾多,且門診遇到許多感冒久病不癒的病人,有人是感冒才稍稍緩解,又二次感冒;也有人是感冒拖著不看病,最後轉為肺炎甚至中耳炎。

因此建議民眾,有病最好還是到醫院治療,且盡可能避免進出公共場所。如果非得要去,請記得戴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書田診所小兒科主任潘俊伸答:

最近腺病毒的小病患不少,除了感冒發高燒等症狀外,還伴隨嘔吐及拉肚子,且諾羅病毒、腸病毒也還在流行,家長千萬別掉以輕心。

若家中小孩這陣子感冒很嚴重,最好還是別上學,盡可能在家多休養幾天,以免到學校與小朋友相互感染,讓疫情更擴大。

此外,提醒近期曾出國的民眾,若各種感冒症狀是回國後才發生,看診時一定要詳實向醫師通報。平常勤洗手、戴口罩,是防止被傳染感冒或把感冒傳染給別人最好的方式。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