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一般內科

寶寶有感冒症狀 仍可打流感疫苗

【聯合晚報╱記者彭宣雅整理】

問:去年10月就已經開始打流感疫苗了,但我的小孩因為一直在感冒生病,因此都沒有機會帶去打疫苗。但眼看著農曆春節假期即將到來,小朋友要跟著回南部過年,請問我的小孩還在流鼻涕,可以打疫苗嗎?(37歲,上班族,新北市)

書田診所小兒科醫師潘俊伸答:

現在打疫苗的小病患已經很少了,門診一周僅約一兩個,但最近雖然天氣很冷,大多都是諾羅病毒和腸胃炎患者,流感的流行期似乎還沒開始。眼見著春節9天連假即將到來,民眾南來北往又要拜訪親友,建議還是趕緊帶小朋友去打疫苗。

不論是公費疫苗或者自費疫苗功效都一樣,民眾無需特別挑選,且打了以後來要兩周才會發揮作用,因此要預防春節南來北往流感大流行,只要沒有嚴重下呼吸道感染、高燒,還沒施打流感疫苗的寶寶,還是盡快施打比較安心。

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小兒科主任吳求森答:

冬天小朋友通常都會一再感冒,但只要不是發高燒,或是吃蛋就會氣喘、會嚴重過敏甚至昏倒,都可以施打流感疫苗,不必等到完全沒有感冒症狀時才打。

一般的感冒、鼻塞、過敏都可以施打流感疫苗,且疫苗需要年年打才有功效,若一年打、一年不打,會失去保護效力。建議至今還沒有打流感疫苗的民眾,特別是抵抗力弱的小寶寶,只要經醫師評估,最好盡快打流感疫苗。

「聯合門診」專欄幫您諮詢醫師解答各種疾病疑難,欲問診者請寫下姓名、居住地、病症、年齡和職業,用電子郵件寄到:

uen.money@udngroup.com電子信箱。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