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一般內科

素素情人節 避流感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二月十四日情人節腳步越來越近,美國感染疾病醫學家提醒,情人節前後正好也是流感、感冒好發季節,建議情人約會最好不要有親吻、互相共用一套餐具等行為,以免造成流感病毒散播。

美國羅耀拉大學健康系統感染醫學主任霍格‧帕拉達表示,當氣候、氣溫出現變化,就容易出現咳嗽、流鼻水等症狀,像感冒、流感都是傳染疾病,會在人與人之間造成感染。

帕拉達主任指出,天氣變太冷或太熱都會對身體造成壓力,使身體變得較為脆弱,對感染也比較難以招架。但一個人必須要接觸到病毒、細菌,才可能出現感染症狀。

二月中常是感染疾病高峰,像流感、H1N1新流感、感冒、咳嗽等疾病都可能變得更加猖獗,有些人身上雖然帶有感冒、流感病毒,初期卻不一定有流鼻水、發燒等明顯症狀,不過此時身體可能已經開始排出病毒。如果這時情侶共飲一杯酒,或共用一個叉子吃甜點,就容易互相傳染流感、感冒病毒。如果兩人共用枕頭套、毛巾或餐巾,也可能不慎感染流感、感冒病毒。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長周志浩提醒,流感病毒潛伏期雖然比較短,但身體排病毒時間很長,特別是發燒症狀出現,身體更容易排出病毒。民眾只要出現感冒、流感症狀,最好在家多休息,盡量避免出入公共場所,也要避免與其他人有親密行為,盡量與人保持距離,也要戴口罩、勤洗手。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