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一般內科

B型流感兩岸升溫 旅遊多注意

【聯合報/記者陳惠惠/台北報導】

流感疫情走緩,B型流感緊接著現蹤。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監測發現,目前流行的流感病毒裡,12%都是B型流感,由於中國大陸也正流行B型流感,隨台商返回,病毒恐隨人群散播。

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說,台灣前陣子分離出來的病毒株百分之百都是新流感,但上周起,新流感比率降到8成8,1成2由B型流感所取代。疾管局跟中國大陸查證後也證實,對岸B型流感比率占了近4成,且還在增加中。

林口長庚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玉成說,B型流感跟新流感等A型流感的症狀差不多,只是出現肌肉痠痛的機率稍高一些,B型流感雖然不會像A型流感一樣,造成全球大流行,一旦感染,嚴重度不見得比較低,也會導致腦病變等重症。

施文儀說,目前國內監測到的B型流感病毒株,與季節流感的疫苗株吻合,國內尚有40萬劑季節流感疫苗,供民眾接種。由於國內目前只有A型流感快篩呈陽性者可以免費使用克流感,B型流感並不包括在內,疾管局提醒民眾,春節期間赴對岸旅遊時,應加強個人衛生,一旦出現類流感症狀,仍要儘速就醫。

除了B型流感,黃玉成說,近來呼吸道融合病毒、腸病毒、腺病毒及輪狀病毒也有增多跡象,家長也要多留意。

【2010/02/10 聯合報】

流感 呼吸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