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一般內科

流感高燒不退 開學了趕快打一針!

【聯合報/記者林秀美/高雄報導】

「開學了,趕快打一針吧!」今年流行性感冒來勢洶洶,迄今未退燒,感染人數持續增加;高雄市各醫療院所出現許多中小學生患者,出現頭痛、全身無力等症狀,無法上學,只好到醫院掛病號。

「往年流感患者以嬰幼兒為主,今年這波流感國、高中學生變多了!」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小兒科醫師洪志興說;「光是急診室平均每天有五、六十名」。高雄榮總小兒部主任謝凱生也發現,自一月起流感病患求醫就沒有斷過。

本身是家庭醫學科醫師的高雄市醫師公會理事長張清雲表示,3歲以下嬰幼兒及65歲老人感染流感較少,可能是流感疫苗發揮保護效力,反而較少打疫苗的青、壯年成為流感侵襲的對象,不少一家4口都感染。

洪志興指出,這波疫情,小朋友多為輪狀病毒感染,出現嘔吐、發燒、劇烈咳嗽並有拉肚子等症狀;較大的人則較多頭痛、全身痠痛、軟趴趴。

洪志興推測,今年景氣差,國外旅遊銳減,很多人不是在國內旅遊,就是在家當宅男、宅女,易造成病毒南北「交流」,只要一人感染,就可能造成全家都「中獎」。

2周前高市疾病管制處就接獲1例重症通報,是名3歲半女嬰,她未接種流感疫苗,併發肺炎鍊球菌感染,所幸經治療後已康復出院。疾管處股長王淑桂說,公費流感疫苗在去年底已全數打光,民眾如有需要,則須到醫療院所自費接種。

開學後,同學接觸密集恐造成另一波流行,張清雲提醒,若感不適,就請假在家休息,「不要拚全勤獎啦!」以免傳染給同學。

【2009/02/12 聯合報】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