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諾羅病毒首重勤洗手 漂白水消毒環境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一般內科

蒸洋蔥、熱可樂治病? 這些偏方治感冒無效

洋蔥有「菜中皇后」美譽,有抗失眠、防骨鬆、紓解感冒症狀之效。
洋蔥有「菜中皇后」美譽,有抗失眠、防骨鬆、紓解感冒症狀之效。
報系資料照

初期感冒的自我防護
<br />整理:李樹人
初期感冒的自我防護
整理:李樹人
寒冬病毒多,調查發現,有人治療感冒偏方竟為蒸洋蔥、喝熱可樂。醫師指出,感冒時,務必多休息,一定吃完全部的藥,有患者缺乏警覺,症狀拖了近兩個月才好。

一項針對一千名成年人進行的「感冒迷思調查」發現,國人平均一年感冒2.7次,不適症狀總計49天,六成五受訪者在兩周內痊癒,極少數表示,感冒時間超過三個月。

值得注意的是,近九成國人以為感冒主因是衣服穿太少,七成瞭解為病毒感染。四成民眾在感冒初期時使用偏方,包括蒸洋蔥、喝蜂蜜水,有人還將可樂加熱。

雙和醫院耳鼻喉科主任趙品植指出,八成五的感冒或流感是由病毒所引起,初期徵兆為喉嚨紅、腫、痛、癢;當氣溫偏低,病毒活躍,如果著涼,免疫力變差,就提高染病機率。

調查顯示,九成五受訪者認為喉嚨卡卡癢癢、吞口水會痛,就應該是感冒,但在24小時內處理者不到四成。趙品植表示,口腔黏膜是人體的第一道防線,約有五成流感、感冒患者最早症狀為喉嚨疼痛不適。

如何在感冒初期緩解症狀,趙品植提出五大建議,最重要的是多喝溫開水、多休息,不少人即使感冒,仍抱病參加尾牙,與同事好友熬夜聚餐狂歡,症狀愈加惡化。

感冒 洋蔥 偏方 蜂蜜 病毒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