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一般外科

專業觀點/靜脈曲張 愛找中年婦女

靜脈曲張難以預防,年紀大、靜脈血管退化是高危險群。讀者出現靜脈曲張後,才發現靜脈瘤,研判讀者的靜脈瘤可能不只一個。

靜脈曲張所導致的靜脈瘤,通常是靜脈血管中的靜脈瓣膜閉鎖不全造成,當靜脈血液堵塞後,就會形成靜脈瘤。如何分辨是靜脈曲張所引起的靜脈瘤,還是單獨引發,可以從流血跡象觀察,靜脈曲張所引起的較難止血,單獨的靜脈瘤會比較容易止血。

靜脈曲張或靜脈瘤患者,以女性較為常見,男女比約1:4,中年以上婦女容易好發,經常久站、搬重物或長時間便祕、腹部壓力造成下肢靜脈回流障礙的民眾,都屬於高危險群。

一旦出現靜脈曲張,可穿彈性襪減緩靜脈曲張的擴張,或睡前把腳抬高,有助於停滯在下肢靜脈中的血液回流,建議平時不要盤坐、穿緊身的衣服、高跟鞋等,也能減緩靜脈曲張的發生。

讀者透過手術去除靜脈瘤,如果發現靜脈曲張,建議盡速就醫,靜脈曲張一開始多出現下肢痠痛的症狀,千萬不要忽視,如果不處理,演變成靜脈瘤之後,接著可能發生靜脈瘤破裂、甚至皮膚潰爛的嚴重合併症,最好及早求醫。

諮詢/雙和醫院心臟內科主任劉如濟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靜脈曲張 靜脈瘤 久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