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缺乏維生素B12會出現哪些症狀?補充維生素B12怎麼吃,注意禁忌影響效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一般外科

治疝氣 目前只能靠手術

疝氣男女老幼都會發生,是常見的病症,一旦發現就應立刻就醫。
疝氣男女老幼都會發生,是常見的病症,一旦發現就應立刻就醫。
記者莊宗勳/攝影

【聯合晚報╱記者彭宣雅整理,諮詢/書田診所泌尿科主治醫師吳季如】

問:幾個月前我發現腹股溝上長出一個圓形如湯圓的東西,摸起來不會痛,但晚上睡覺的時候,這東西又不見了,到醫院檢查後,泌尿科醫師說是疝氣,沒有藥可吃,僅能以手術方式修補。我因為年歲已大,又很怕開刀,所以去看中醫,吃了中藥以後病情沒有改善,請問醫師,有沒有其他的治療方法?(於先生,78歲,桃園)

答:聽患者的描述,絕對是疝氣,那鼓起一球的東西,就是患者的腸子。疝氣是患者腹壓過大引起,患者年事已高,可能合併有攝護腺肥大的問題,平時長期用力解小便,久而久之腹部壓力過大,腸子就從疝氣孔跑出去了。

疝氣的治療僅外科手術而已,目前疝氣手術非常純熟,可以簡單的用一種網膜補起來,患者可選擇全身麻醉、半身麻醉或是局部麻醉,住院僅一天即可將破洞補起來,傷口僅4至5公分,手術非常的簡單而方便。

門診曾經治療過一位86歲的高齡老先生,也是因為疝氣害怕動手術,最後越來越痛,送醫時,卡住的腸子已經黑掉壞死,除了要將壞死的腸子切除外,還必須做人工肛門,同時造成腹膜炎,差一點感染死亡。因此,建議患者,不要因為目前疝氣不會痛,就放著不管。

此外,患者提到看中醫吃中藥治療疝氣;以多年行醫經驗,從來沒有患者可以靠著吃中藥,能將疝氣孔補起來的。建議患者盡早到泌尿科檢查動手術,才能一勞永逸的解決疝氣問題。

欲問診者寫下姓名、病症、年齡和職業,寄到uen.money@udngroup.com.tw電子信箱或傳真(02)8692-5832

攝護腺肥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