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一般外科

內視鏡切除2癌 她保住2器官

陳婦罹胃癌、食道癌(中),透過嘉基治療保住器官,由醫師周莒光(左)、院長陳誠仁(右)切蛋糕慶祝。
陳婦罹胃癌、食道癌(中),透過嘉基治療保住器官,由醫師周莒光(左)、院長陳誠仁(右)切蛋糕慶祝。
記者林伯驊/攝影

57歲陳姓婦人同時發現食道癌胃癌,曾被診斷要開刀切除胃、食道,經轉診嘉義基督教醫院評估,因屬早期患者,透過「內視鏡黏膜下剝離術」,進入體內除去病灶,沒有開刀,也成功保住2個器官,不過沒健保給付,得自費,一次手術費用6萬5千元。

嘉基院長陳誠仁、胃腸肝膽科主任陳啟益、醫師周莒光等人昨天舉行記者會,解釋「內視鏡黏膜下剝離術」利用特殊內視鏡剝離器材,適合治療食道或胃腸道,將機器細長軟管經病患口或肛門深入體內,軟管前端有微距鏡頭、工作閥開口,醫師邊看內部影像,再用機具伸出工作閥切除病灶。

周莒光指出,傳統開刀的傷口大,恢復期也長,若切除器官會失去生活機能;目前趨勢不開刀並保留器官,透過此技術,術後沒外部傷口,通常當晚即可下床,僅需住院2、3天,對象較適用癌症第1期內。

陳婦昨天出面談心路歷程,她說,當時喉嚨感覺灼熱、胃食道逆流就診,不料檢查出食道癌與胃癌,一次得2個「真的想跳樓」,幸好周莒光一直給予鼓勵;院方昨也準備蛋糕,慶祝她獲新生。

嘉基表示,內視鏡黏膜下剝離術治癒113人,沒有病患因技術問題失敗或死亡,其中併發症轉診僅1人,代表技術穩定,平均手術時間達2、3小時,目前健保未給付,以嘉基為例,一次手術費用需6萬5000元,而陳婦的狀況得分兩次手術,費用是雙倍。

內視鏡 食道癌 胃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