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一般外科

乳暈有狐臭 1歲女兒不給抱

25歲陳姓男子腋下總飄著濃厚異味,讓旁人對他「保持距離」,最近連剛學會講話的女兒都抗議「爸爸臭臭」,不讓他抱,他大受打擊向醫院求助,發現自己不僅腋下有狐臭,連乳暈都會「飄」,經手術治療才解決困擾。

陳先生長期受腋下狐臭困擾,他儘量避開人多擁擠或空氣不流通地方,倒無傷大雅;結婚生下女兒,幫女兒洗澡、換尿布,但女兒1歲多剛學會說話,卻抗拒不讓爸爸抱,還掙扎說「爸爸臭臭」,讓陳男大受打擊。

陳男決定根治多年狐臭,從高雄獨自開車至光田醫院就診,沒想到醫院檢查發現他不只腋下狐臭,連胸前乳暈處都散發濃濃異味,十分少見,進行「微切口迷你水刀頂漿腺刮除術」後,根治狐臭問題。

光田綜合醫院整形外科主任吳文宏指出,人體皮膚有小汗腺和大汗腺,小汗腺分佈全身,不產生異味;大汗腺又稱頂漿腺,分佈腋下、會陰、乳暈及耳後,分泌物受皮膚及空氣中細菌分解會產生異味,俗稱狐臭。

吳文宏說,大部分狐臭問題出現在兩側腋下,較少患者在乳暈、下體私密處等位置出現狐臭,過去5年進行狐臭手術患者共502例,其中腋下狐臭485位,占96.6%;會陰狐臭14位,占2.8%;乳暈部狐臭僅3位,占0.6%,尤其流汗、緊張及情緒興奮時,異味會特別明顯。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狐臭 乳暈 流汗 頂漿腺 整形外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