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天排尿超過X次、晚上起床上廁所超過X次,小心「膀胱過動症」!如何治療與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腸胃不適 竟是肺部有腫瘤

彰化縣79歲林姓阿公菸齡逾50年,去年底因腸胃不適照射X光片,意外檢查肺部有顆腫瘤,醫師診斷罹患第二期肺癌,手術治療後恢復良好,醫師說,肺臟沒有神經,是「沉默」器官,一但病變不易察覺,建議老菸槍或有肺癌家族史者,每半年應檢查一次。

彰濱秀傳紀念醫院胸腔外科主治醫師柯志霖說,傳統胸腔鏡手術會在胸腔側面切開3至5個小傷口,醫師再把機械手臂放入胸腔內做手術,但傷口多恢復期較慢;現在用新一代單孔胸腔鏡手術,只需切一個4公分傷口,能完整切除肺部中腫瘤,術後創傷小、恢復快,專業度更高。

建議有抽菸、肺癌家族病史、高汙染性職業及慢性肺部發炎疾病等肺癌危險因子的民眾,接受肺部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檢查。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肺癌 腫瘤 抽菸 腸胃不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