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霧濛濛是二氧化硫? 應是PM 2.5!

大台北地區昨天上午能見度不佳,一片霧濛濛,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貼文,認為可能和二氧化硫濃度偏高有關。醫師表示,二氧化硫雖然是空汙分子一種,但味道刺鼻,研判大台北空汙應仍和懸浮粒子(PM2.5)有關。

台北榮總臨床毒物科主任楊振昌表示,汽機車、燃油工廠、火災和火山爆發都可能釋出二氧化硫、臭氧、二氧化碳、二氧化氮及懸浮粒子,所有氣體分子都會刺激呼吸道,誘發過敏氣喘或肺水腫,其中懸浮粒子的粒徑小於PM2.5以下,可能從呼吸道進入肺部深層,再從肺泡溶入血液,引發心血管疾病

中華民國毒物學學會秘書長、台大醫院綜合診療部主治醫師姜至剛說,溫泉區刺鼻的硫磺味,就是二氧化硫的味道,汽機車廢氣中含有二氧化硫,但濃度非常低,在工業區附近濃度才可能偏高,台北空汙應非單一原因,「如果只是和二氧化硫有關,那應該會有很多人聞到暈倒。」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呼吸道 心血管疾病 過敏 氣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