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胸痛、難嚥 竟是食道長囊袋

台中一名42歲柯姓水電工,吃東西時常感到胸痛,且吞嚥不順,症狀持續半年;最近到台中慈濟醫院就醫才發現,食道上竟長出近5公分、鳥蛋大小的囊袋,許多食物殘渣「卡」在那,需動手術切除。

台中慈濟醫院胸腔外科主任吳政元指出,這種囊袋稱為「憩室」,食道長約25公分,長憩室機率只有萬分之一,十分罕見;柯男因先天食道肌肉不協調,飲食習慣常暴飲暴食,讓他吞下食物時,食物在食道與咽喉處,突出形成囊袋。

吳政元說明,以食道攝影發現憩室,從柯男頸部,動手術切除,5公分囊袋膨脹後有鳥蛋大小,充滿食物殘渣及組織液,早已出血又發炎;柯男術後復原良好,開心感謝醫師。

吳政元指出,還好柯男及時就醫,如果囊袋續惡化,會出現口臭、食物逆流以及食道潰瘍,嚴重還會影響呼吸功能。

慈濟院方表示,一般憩室長在腸胃居多,雖不像食道憩室這麼危險,在初期也只有2到3公分大,但還是盡早切除,以免囊袋「長大」,發生病變。

口臭 胸痛 暴飲暴食 食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