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早晚溫差大易咳 小心是氣喘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早晚溫差大易咳 小心是氣喘
早晚溫差大易咳 小心是氣喘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早上氣溫仍溫暖,入夜後卻開始變涼,最近早晚溫差大,許多人容易咳嗽,以為只是單純感冒,其實可能是氣喘!醫師指出,很多罹患氣喘的患者卻不自知;一旦發作,引發呼吸困難、胸悶,嚴重者甚至會呼吸衰竭而死亡,提醒民眾若每當季節交替、早晚溫差大時,就咳嗽且久咳不癒者,最好至醫院檢查是否有氣喘。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鄒志翔表示,氣喘是一種慢性呼吸道發炎疾病,當季節交替或溫差變化大時,患者容易出現咳嗽,尤其發生在夜晚及運動過後,症狀容易反反覆覆、時好時壞。

鄒志翔強調,最近氣溫變化大、冷熱無常,造成上呼吸道疾病盛行,而氣喘患者更是容易病情發作,應注意保暖並避免接觸誘發物、過敏原,平時要聽從醫囑服藥,可以有效預防氣喘發作。

一般人難分辨感冒、氣喘。鄒志翔指出,一般人常分不清楚自己是罹患感冒還是氣喘,他說,若有過敏體質、久咳不癒、莫名胸悶、季節變換時易咳、遇冷空氣或喝冰水誘發咳嗽等,都有可能是氣喘,最好是能就醫進行肺功能檢查。

【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健康醫療網」】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