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鼻過敏患者愛吃霜淇淋 當心黑眼圈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鼻過敏患者大量吃霜淇淋、冰品,小心引起黑眼圈!?二十多歲的Cindy肌膚白皙,出門總不加強防曬。不過因為天氣炎熱,加上最近霜淇淋很夯,她每天就拚命吃霜淇淋、冰品消暑,結果引起過敏鼻炎發作,還出現一雙暗沉熊貓眼,導致辛苦美白保養破功。

耳鼻喉科李宏信醫師分析,過敏性鼻炎患者鼻腔黏膜中的神經特別敏感,黏膜很容易充血、腫大,如果貪吃霜淇淋、冰品,食物溫差容易刺激鼻腔黏膜,造成頭脹痛、鼻塞等症狀,進一步使眼周血液循環變差,最後形成熊貓眼。

李宏信醫師指出,若是鼻子嚴重過敏所引起的黑眼圈,就要先解決過敏性鼻炎問題,不少愛美男女為了擺脫黑眼圈,找上醫美診所做美白,雖然短時間能淡化黑眼圈,但眼周血液循環問題沒解決,血液仍會淤積,等於浪費時間、金錢。根治鼻過敏問題才能真正擺脫熊貓眼。

想要徹底治療鼻過敏問題,目前有新方式可供選擇。李宏信醫師表示,鼻過敏症狀嚴重患者可考慮使用電波射頻熱透技術幫助改善鼻過敏,患者預後情況多半良好。

所謂電波射頻熱透技術是以特製雷管探頭直接伸入鼻腔,透過射頻電波儀以低溫熱透方式截除多餘鼻過敏神經,並立即凝固血管,多數患者接受治療後鼻子發癢機率大為降低,打噴嚏、充血腫大情況也大有改善。由於手術出血較少、安全性較高,在門診局部麻醉就能進行,這種治療方式特點在於傷口位於黏膜底層,鼻黏膜較不會遭破壞。症狀改善達七至九成,半年內,多數患者眼眶沉積黑色素就會日漸淡化。

家醫科醫師李政道提醒,鼻過敏神經截除後,雖然可解除大部分的鼻過敏症狀,但患者還是要盡量遠離過敏原,才能避免鼻過敏復發。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過敏性鼻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