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含水楊酸抗痘產品 小心過敏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敬哲/台北報導】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發布,40年來約137人因使用水楊酸與過氧化苯導致過敏,引起皮膚紅腫、疲憊、甚至呼吸急促,由於此二物質常用來製成抗痘化粧品或治療藥品,台灣食藥署呼籲,相關產品使用前一定要小心,最好看清說明書、使用方法、與注意事項,避免傷害發生。

食藥署醫粧組科長葉孟宜表示,若化粧品含有0.2%至2%水楊酸,會被歸類為含藥化粧品,必須取得官方認證,才能在市場中販賣,目前衛福部已發出874張有水楊酸成分的含藥化粧品許可證;水楊酸含量在2%以上,則被歸類於藥品,另外,含過氧化苯的相關產品,也都被歸類藥品中管理。

水楊酸常用於軟化角質與面皰預防,過氧化苯常用於痤瘡治療,已長時間廣泛用在各項皮膚產品中,葉孟宜補充,美國歷經40年,僅出現137例過敏患者,代表相關狀況非常罕見,但也非絕對安全,雖然國內藥物與化粧品不良通報資料,沒有類似案例出現,不過民眾使用相關產品仍要小心。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痤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