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致死率近100% 急性肺栓塞險奪命

游女士(左)急性肺栓塞發作,術後恢復狀況良好,醫生正替她做檢查。
圖/台中市慈濟醫院提供
游女士(左)急性肺栓塞發作,術後恢復狀況良好,醫生正替她做檢查。 圖/台中市慈濟醫院提供

【聯合報╱記者林佩均/潭子報導】

葉克膜救一命!56歲游女士是糖尿病患者,突然感覺胸口不適、呼吸急促,送醫後發現是急性肺栓塞發作,慈濟醫院緊急以體外循環維生系統「葉克膜」治療,順利將游從鬼門關前救回。昨天院方為游女士慶祝重生。

「謝謝醫生團隊把我太太救回來!」游先生激動感謝,因太太有糖尿病與慢性肺栓塞,之前吃藥控制,2月28日卻突然呼吸不順,送醫後心跳一度停止並喪失意識,所幸醫師團隊沒有放棄,用「葉克膜」治療,讓愛人重回他身邊。

心臟外科主任余榮敏說,替游女士接上葉克膜後,經電腦斷層攝影發現有大範圍急性肺栓塞,引發急性呼吸衰竭,肺功能剩不到1/6,沒有血液供應肺部,心臟出口處又被血塊塞住,造成急性心臟衰竭與休克,致死率更接近百分之百,能復元可以說是從瀕死邊緣拉回來。

院方昨替游女士慶祝,游與丈夫、子女和孫子一起切蛋糕慶祝重生,為感謝醫師團隊的努力,游家也送上鮮花,祝福醫療團隊越來越好。

【2014/07/03 聯合報】

糖尿病 肺栓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