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以為是感冒 氣喘常誤診

【聯合報╱記者林思宇/專題報導】

久咳不癒,以為是感冒,就醫才發現,竟然是氣喘。台北榮總胸呼吸感染免疫科主任江啟輝指出,門診中,有七成以上患者把氣喘當作感冒,影響治療效果。

江啟輝說,不少患者不知自己有氣喘,時常打噴涕流鼻水與咳嗽,都以為是感冒,藥不對症,疾病難癒。振興醫院呼吸治療科暨高壓氧治療中心主任陶啟偉,還有病人誤以為是自己心臟病,一直看心臟內科,9個月後才診斷是氣喘。

陶啟偉提醒,如果「感冒」超過10天也好不了,反覆出現哮鳴音、夜間咳嗽無法入睡、運動後咳嗽、聞到刺激氣體,如香水或吃冰就易咳嗽、吃完炸雞就會喘、胸悶等,就要特別注意。

如果未診斷出氣喘,陶啟偉說,遇到誘發因子就會急性發作,容易造成呼吸衰竭。陶啟偉說,氣喘症狀不典型,不容易被診斷,除了肺功能檢查,臨床醫師還會參照臨床症狀、病史和是否有家族過敏體質如蕁麻疹異位性皮膚炎、過敏性鼻炎和氣喘等來判斷。

心臟病 異位性皮膚炎 蕁麻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