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揮別塵蟎小秘訣 乾燥、乾淨

【聯合報╱記者陳瑄喻/台北報導】

最近天氣濕熱,正是塵蟎繁殖的季節。北市府環保局表示,想解決塵蟎問題,只要維持家中「乾燥」和「乾淨」就能讓塵蟎遠離家門。

環保局表示,塵蟎是一種有8隻腳的節肢動物,體積只有0.3公釐,肉眼不易看見,最喜歡生長在溫度約25度、濕度70至80%的環境。

大多數附著在棉或毛製品中,例如棉被、地毯、床墊、枕頭及絨毛玩偶等。

環保局科長楊維修表示,塵蟎食物為人類、動物身上產生的皮屑、毛髮,若加上適合的生存環境,約30天就能繁殖出下一代。但只要把握「乾燥」和「乾淨」兩個原則,就能有效將塵蟎趕出家門,防止過敏情形發生。

楊維修表示,像居家定期以除濕機除濕,保持室內相對濕度低於50%,塵蟎幾乎就難以存活,若無除濕機,也可使用冷氣機的除濕功能。

因塵蟎害怕高溫,楊維修說,被套、床單、枕頭套或玩偶等物品定期以約50至60度的熱水加清潔劑,先浸泡約10分鐘再清洗,再輔以烘衣機60度烘乾,也有不錯效果。

楊維修表示,枕頭及絨毛玩偶包覆在黑色垃圾袋裡曝曬,提高熱度消滅塵蟎,此外,塵蟎喜好躲藏在地毯,家中有過敏體質者,建議不要使用地毯,盡可能以木質或石材地板取代。

環保局表示,要消滅塵蟎,最重要還是勤於清理居家環境,或用吸塵器清理地板及地毯的皮屑毛髮,阻絕塵蟎的食物來源,就能有效防治。

※延伸閱讀》

‧曬棉被全身紅疹 塵蟎惹的禍


‧塵蟎愛搗蛋 讓你有睡沒有飽


‧一張雙人床 至少兩百萬隻塵蟎

過敏 紅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