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擔心掉髮你用哪招?透過飲食「以黑養黑」, 早晚梳髮百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研究:曬太陽 有助改善氣喘症狀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敬哲/綜合外電報導】

多走出戶外曬太陽,能夠治療氣喘。英國倫敦國王學院的一項研究,身體的維生素D含量低,免疫系統可能因此過度活躍,引起呼吸道發炎、腫脹、縮小等症狀,這都是氣喘最主要的病徵,大部分的患者都接受類固醇治療,但不是每個患者都適用,能夠多曬太陽,把維他命D的含量提高,就能緩解症狀。

研究團隊凱薩琳教授表示,白細胞介素17是身體免疫力系統很重要的成分,能夠有助於對抗病菌入侵所造成的感染,這項物質過高,就代表身體的免疫反應過大,可能引起氣喘,經過實驗下發現,維他命D在血液中的含量高,能夠有效降低白細胞介素17的過分反應,舒緩氣喘症狀。

研究人員發現,類固醇治療無效的氣喘患者,身體內會有大量的白細胞介素17,讓身體的免疫反應過當,但是使用維他命D之後,卻發現病患血液中的白細胞介素17下降,能減少氣喘發生機率,也可以減少使用類固醇份量,假若民眾過份使用防曬產品,身體無法大量製造維他命D,可能因此增加了氣喘發生。

英國氣喘慈善機構研究學者拉赫曼表示,大部分的氣喘患者,使用藥物控制是最主流的方法,但不是所有患者的都適合,也很多人擔心類固醇的副作用,新治療方式非常急迫需要,如果維他命D能夠有效控制氣喘,減少藥物使用,這可能對病患的生活品質,有重大的影響。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氣喘 維他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