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愛吃漢堡薯條 增氣喘風險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愛吃炸雞、薯條、漢堡等高熱量速食,可能增加小孩子過敏體質,甚至誘發氣喘!國家衛生研究院調查發現,常吃高熱量食物、營養素攝取不足的飲食習慣,將增加氣喘罹患風險及氣喘的嚴重性。

該研究負責人、國衛院博士李淑貞表示,目前我國學童飲食習慣不良,具抗氧化能力的蔬果攝取不足,卻喜歡食用炸雞、薯條等熱量密度高、營養密度低的食品,除了造成肥胖問題之外,還可能造成過敏體質。

李淑貞強調,如果常吃高熱量、高油脂的速食、加工食物,容易造成身體組織發炎,降低自體免疫能力,讓體質逐漸變壞惡化。台灣學童過敏氣喘比率逐漸升高,應與飲食不均衡有關。

該項大規模的流行病學調查發現,如果小朋友攝取過多的速食、高脂零食、精緻糖果蛋糕及乳酪,而蔬菜水果以及米飯又攝取不足,就會增加氣喘風險及發作時的嚴重度。

據統計,台灣的學童氣喘盛行率大約為一成,台大醫院小兒科教授江伯倫指出,過敏性鼻炎、過敏氣喘、過敏性結膜炎等過敏疾病,常一起合併發作,過敏兒的家長應預防孩子感冒,以免過敏病情加重。

江伯倫提醒,最近天氣寒冷,清晨及室內外溫度變化相當大,過敏體質者及氣喘兒童應該多穿衣物,注意保暖,最好戴上口罩,讓口鼻溫暖,就能減少過敏起喘發作。

※延伸閱讀》

‧這樣吃… 孩子不氣喘

感冒 過敏性鼻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