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氣喘兒發育緩 類固醇搞鬼?

小孩身高、體重長得慢,醫師建議應帶孩子到小兒科評估,找出發展較為緩慢的主因,以免影響孩童健康。 書田診所/提供
小孩身高、體重長得慢,醫師建議應帶孩子到小兒科評估,找出發展較為緩慢的主因,以免影響孩童健康。 書田診所/提供

【聯合晚報╱彭宣雅】

「媽咪,我不舒服。」5歲的小寶是個活潑可愛的幼稚園大班男孩,但隨著年紀越來越大,身型卻越顯消瘦。這學期來,體重僅17公斤,沒啥長進,連身高都只長高2公分,讓媽媽憂心不已。

小寶有個壞習慣,就是不愛吃東西,嚴格說來應該是非常「挑食」,喜歡吃的可以吃一大盤,平時對媽媽準備的愛心餐點總是興趣缺缺,每次吃飯時常與媽媽斤斤計較、討價還價,「可以再吃三口就不要吃了嗎?」這陣子更是變本加厲,一上餐桌就喊「不舒服」,氣得媽媽大罵,也非常頭痛。

媽媽回憶,小寶出生時是個體重3600公克的健康寶寶,身體非常壯碩,但怎麼越大越「消風」?仔細想想,小寶其實一直以來會很勇於嘗試各種食物,但都吃不多,慢慢的,生長曲線逐漸落後,讓原本圓滾滾的小寶,變成骨瘦如柴的「瘦皮猴」。

特別是日前一場腸胃炎,小寶禁食三、四天,僅能吃白土司、白麵包和白稀飯清腸胃,大病初癒足足又瘦了一整圈,連學校老師都提醒家長要特別注意。

小寶媽媽表示,小寶還是個嚴重的氣喘兒,因此長期吸類固醇控制氣喘病情,聽說長期使用類固醇的孩子會長不高,不知是否因此影響小寶的生長發育?這件事情讓媽媽整天憂心忡忡,不知該如何準備食物,才能讓孩子順利攝取,也才能讓孩子順利追上進度,長得又高又壯?

體重 氣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