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肺結核死亡數 比流感高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結核病是國內法定傳染病中,確定個案數及死亡數最多的傳染病。疾病管制局統計,2010年台灣共有1萬3237個確診新病例,死亡數654人,遠比流感疫情還要嚴重。為此,疾管局4月起擴大執行「潛伏結核感染治療計畫」,希望降低感染人數。

該項計畫以民國75年1月1日以後出生的年輕輕族群為主,只要與傳染性結核病患的同住或同校或同人口密集機構的接觸者,經過「潛伏結核感染治療合作醫師」評估,如需治療,政府將公費支付醫療費用,估計約需7000萬元,約2450名潛伏結核感染者受益。

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指出,這項計畫針對潛伏性結核病患者給予預防治療,目的希望這些可能已遭感染,但尚未發病的病患,在預防性投藥之後,可以減少日後結核病發作機率。

臨床顯示,與結核病患者接觸後,感染機率約為三分之一,其中一成接觸者會發病。其餘感染者如果本身抵抗力減弱,日後也可能發病。如果沒有妥善處理,即可能造成群聚感染。

流感 肺結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