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慢性阻塞性肺病 手機上網自我檢測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你想知道自己是否為慢性阻塞性肺病的高危險群嗎?只要手機掃描宣導海報、單張上的行動條碼就行了。

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是危害國人健康生命的殺手之一,但民眾對這種疾病的認知不多,常不知不覺陷入罹病的風險。台北市衛生局即日起與董氏基金會合作,民眾只要用手機掃描COPD宣導海報、單張上的行動條碼,即可立即進入「遠離COPD,戒菸就對了」網站,瞭解COPD的危害及自我檢測是否為高危險群,再透過「肺部復健運動」動畫短片,跟著一起做運動,遠離COPD威脅。

台北市衛生局主任秘書姜郁美表示,9成COPD患者都是吸菸而起,因此戒菸是最立即、有效的自保方法。董氏基金會終身義工孫越是COPD患者,除了持續用藥治療外,他現在常用手機上網觀賞示範動畫短片,每天盡可能做3次、每次10 分鐘的肺部復健運動,達到減緩病情惡化速度的目的。

‧COPD小檔案

在全世界死亡原因中居第四位。吸菸是主要致病因素,吸二手煙者也容易有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

COPD 運動 復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