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重症醫警示「常覺得愛睏疲憊」恐讓你老10歲!睡前做好3件事助抗老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防肺結核 公共場所配戴口罩

【聯合報╱記者邵心杰/台南報導】

署立胸腔病院爆發醫師放任慢性開放性肺結核病患趴趴走,出現防疫漏洞;台南市衛生局指出,一旦與開放性肺結核病患共處於密閉空間,確有遭感染可能性,民眾出入公共場所最好戴口罩。

去年台南也有1、2例患者不聽從相關人員指示,經衛生局開出隔離單,最後動用警察權,強制送往隔離治療。昨天又爆發胸腔醫院醫師放任開放性肺結核病患趴趴走,但檢方提到的患者都不是台南人。

對胸腔病院及內科主任吳盈勳涉案部分,台南市衛生局主任秘書林碧芬說,將了解院方有無涉醫療法管理疏失,醫師部分,下周一會發文給當事人要求到局說明,如有違反醫療法及醫師法,會送交醫師懲戒管理委員會。

肺結核 結核病 內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