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冷氣濾網不清 易誘發氣喘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天氣越來越炎熱,冷氣也越開越兇。台北市立萬芳醫院胸腔內科主治醫師曾羽田表示,冷氣濾網若不常清理,可能導致空氣中的過敏原增多,容易誘發氣喘等呼吸道疾病。

澳洲維州工會聯合會網站提醒,空調設備若不佳,可能造成肺部、呼吸道問題,患者容易出現流鼻水、鼻塞、咳嗽、喉嚨痛等症狀。空調設備效能不彰,也會引發病毒、細菌反應,增加感冒、退伍軍人症等疾病風險。

此外,室內空調、冷氣的濾網一旦塞住,也可能誘發過敏症狀,過敏患者會出現鼻子癢、淚水流不停、呼吸急促等症狀。

曾羽田醫師指出,冷氣濾網不常清理容易造成氣喘發作,此外,室內溫度過低導致室內外溫差過大,也容易誘發氣喘,建議室內外溫差維持攝氏三到五度C,室內外溫差不要太大,比較不會損害健康。且冷氣氣溫過低,也會讓人容易感冒。特別是年長者、小孩、免疫力較差者要特別留意,

曾羽田醫師叮嚀,晚上冷氣盡快不要吹整晚,可以設定時,以免整晚冷氣吹下來,早上起來容易流鼻水。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