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氣喘拉警報 4大注意事項

臺北醫學大學

【聯合新聞網/文/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風濕免疫過敏科 張棋楨】

1持續原有的治療並了解自己的病況color="0074ad">

配合專科醫師指示按時服藥不可隨意減藥或停藥,簡單記錄氣喘發作次數,用藥量,以及監測早晚尖峰呼氣流速值,提供醫師作治療的參考。

2小心避免引起氣喘的誘發因子color="0074ad">

在冬季裡,流行感冒(病毒感染)引發或加重氣喘的情況,,應少去人潮擁擠的地方。此外如過敏原(塵蟎、黴菌、花粉、舊棉絮、狗貓毛、蟑螂)及刺激性氣體(香菸、燒香、香水、油漆、污染的空氣)要盡量避免或接觸。

3注意保暖color="0074ad">

室內應增加暖氣設備,到室外活動應注意保暖的措施,衣著應暖和,帽子手套及圍巾應適當使用,避免在未適當保暖之前即走出室外,有早晚運動習慣的人尤其應該特別注意。

4 保持良好規律的適當運動習慣color="0074ad">

攝取均衡飲食(少吃高脂、寡糖飲料),強健體魄,改善體質。

氣喘患者若能注意以上幾點事項,多一分努力,少一分危害,過個平安的冬天不是難事。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