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 與代謝症有關

【Upaper╱記者廖乙臻】

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症,意指在睡覺時因呼吸道組織鬆弛,造成呼吸道變窄、阻塞,使得呼吸不順或中止。根據國外最新研究顯示,此疾病特別容易發生在肥胖者身上,或是容易併發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等統稱「現代文明病」的代謝症候群。

根據近期國外醫學報導,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症好發於肥胖者身上。林口長庚紀念醫院睡眠中心主治醫師莊立邦指出,研究顯示,特別是內臟型肥胖患者,特別容易得到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症。另外,此疾病患者也較容易同時併發除了肥胖之外的代謝症候群,如高血壓、血脂異常等。

桃園長庚紀念醫院內科主治醫師林育聖表示,國外期刊「威斯康辛睡眠研究」(Wiscons n Sleep Cohort Study)和多倫多當地的流行病學調查,證實將近一半的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合併高血壓。

高血脂 高血壓 睡眠呼吸中止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