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減少氣喘發作 試試中醫療法

【聯合報╱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長庚醫院中醫師張心寧表示根據調查,基隆市氣喘兒童比率偏高,約有一成學齡前兒童是氣喘確診患者,及早發現才能越早獲得控制,長大後也有可能痊癒。

基隆長庚醫院中醫科中醫師張心寧表示,長庚開辦「小兒氣喘緩解期中醫優質門診」。藉由中藥,針灸、穴位按摩敷貼、氣霧療法、中醫五行音樂及護理衛教等療法,有別於西醫治療方式。

張心寧說,如果幼童經常呼吸不順暢或者突然咳嗽不止,可能就有氣喘的毛病,應及早就醫檢查,避免越來越嚴重。

中醫科醫師林東毅說,家有氣喘兒的父母,要避免幼童接觸過敏原,密切監控飲食與環境,減少氣喘發作機會。

林東毅表示,西醫治療氣喘以類固醇和支氣管擴張藥物為主,雖有效緩解氣喘發作症狀,卻無法預防氣喘的發生。服用中藥或接受針灸、藥餅穴位貼敷,可以減緩病患的氣喘病患的過敏指數,降低氣喘發作頻率與強度。

林姓婦人的兒子接受中醫治療1年半後,氣喘穩定控制,也可以上學校游泳課了,不必再坐冷板凳。

氣喘 中醫 穴位 過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