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餘震頻頻,地震後該做8件事!3步驟檢查房屋,樑柱出現這樣的裂縫快修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男子久咳不癒 空污引發過敏反應

31歲鐘姓男子咳嗽兩個月一直沒有好,晚上不斷夜咳,夜夜難以入眠,就醫檢查,發現是因空污誘發過敏反應,才導致久咳不癒,醫師給藥並建議外出戴口罩。

近日中部以南凌晨到白天風速減弱,導致PM2.5細懸浮微粒累積,豐原醫院胸腔內科主任邱振峰今天表示,空氣污染在大氣層裡,民眾怎麼躲也躲不掉,最擔心的就是吸進肺部後無法排出體外,造成癌症風險增加。

邱振峰指出,近日患有氣喘、過敏患者明顯增加,還有人誤以為是感冒引起的症狀。鐘姓男子久咳不癒,本以為是感冒,檢查才知道是空污引發的過敏反應。一般感冒不會超過兩星期。

邱振峰表示,空污主要是PM2.5細懸浮微粒較小,如果微粒比較大民眾可以咳出來,但微粒小就會跟著吸入肺的黏膜,甚至跟著血液循環,造成整個身體發炎,發炎症狀不僅會造成心血管問題、連過敏症狀也會變得更嚴重。

邱振峰建議民眾減少戶外活動,出門時戴口罩,戴上口罩時,檢查鼻樑處是否壓緊、臉頰兩邊吐氣時是否有霧氣產生,如果有霧氣產生記得調整口罩位置,應避免一個口罩多日使用,如有出現咳嗽、胸悶、眼睛、皮膚等部位不舒服感,應儘早就醫。

空汙 過敏反應 PM2.5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