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6種尿尿姿勢」恐害尿失禁,蹲著尿是其一!少喝水不是辦法,正確5方法改善尿失禁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呼吸急促 吹陶笛助改善

開業醫師楊家福(左)研究發現吹陶笛,有助改善呼吸急促。 記者謝梅芬/攝影
開業醫師楊家福(左)研究發現吹陶笛,有助改善呼吸急促。 記者謝梅芬/攝影

【聯合報╱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何太太是醫師娘,多年前吃減肥菜導致呼吸衰竭,幾乎得24小時靠呼吸器過日子,兩年前接受開業醫師楊家福建議改吹陶笛,情況大為改善。60餘歲的阿嬤,也是第一次學吹陶笛,她們一致認為吹陶笛有助於改善呼吸急促的毛病。

「6人原本聽到要吹陶笛都十分排斥」楊家福說,許多人一聽到要吹陶笛,還駁斥他說,「呼吸都來不及了,還要吹陶笛,豈不整人」,楊家福不得已只好先吹給對方聽,也不斷鼓勵病患可以試著吹吹看。

何太太說,因吃減肥菜導致呼吸嚴重衰竭,以前整天都要戴吸呼器,直到兩年前,經由楊家福醫師介紹,練習吹陶笛,情況有大為改善,覺得胸腔稍微擴張,就比較不會有呼吸急促的感覺,不必整天都依賴呼吸器。

還有60多歲的老太太,一直不肯學陶笛,楊家福不得已,只好吹給她聽,經過好多個月,她才勉強吹1下陶笛,結果發現吹了之後,效果變得比較好,之前爬上4樓,途中都會停好幾次,現在練習之後,爬4樓,只停1次。

楊家福說,任何可吹的樂器都可用,不過陶笛最方便,1個塑膠陶笛只要百餘元,攜帶又方便,掛上脖子,「隨時都可吹」。

楊家福說,經4年來的研究,確認吹奏陶笛沒有害處,可提高血氧濃度,會促進咳嗽,增加呼吸器統換氣能力,也會促進咳痰增加肺部氧合能力。

呼吸急促 減肥 咳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