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缺乏維生素B12會出現哪些症狀?補充維生素B12怎麼吃,注意禁忌影響效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兩大觀念/過敏會遺傳 運動可改善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沈旭凱/報導】

Q:過敏體質可能來自遺傳嗎?

A:永和耕莘醫院過敏免疫風濕科主治醫師俞欣慧認為,父或母有過敏症狀,其子女有過敏體質機率約為三分之一;如果雙親都會過敏,子女過敏體質機率高達二分之一;最糟的是,父、母及手足都會過敏,那遺傳到過敏體質機率更可能達到三分之二。

Q:有人說有過敏症狀,可以嘗試慢跑運動,跑久了,症狀自然就會逐漸痊癒,有根據嗎?

A:俞欣慧表示,一般來說,適當運動可以提升肺部功能,減緩呼吸道過敏症狀,但必須挑合適的運動種類,以免加劇過敏症狀,適得其反。

1.慢跑:如果在跑步過程,吸入揚起沙塵,抑或氣溫變化,吸入乾冷空氣,可能會誘發氣喘,讓症狀加劇,因此慢跑不見得適合每個過敏兒,必須視個人體質而定。

2.游泳:是不錯的運動,俞欣慧表示,在水面游泳,因為空氣夠濕潤,比較不會誘發症狀。不過泳池水質往往會加氯消毒,過敏者必須注意是否對氯過敏

3.其他:如做體操、室內球類運動,甚至到戶外踏青、健行等,只要個人體質不排斥,都可以嘗試。

【2010/04/04 元氣周報】

過敏 運動 慢跑 遺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