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上班族呼吸道受傷害 不自覺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上班族每天長時間待在辦公大樓,中央空調系統、地毯等若沒有經常保養、清理,很容易成為過敏原溫床,傷害上班族呼吸道健康。

美國過敏氣喘免疫學會提出警告,室內環境過於潮濕,溫度過低,空調、暖氣系統缺乏保養、維修,地毯也沒有保持乾燥、清潔,很容易導致室內過敏原、空氣微粒增多,進而引發各種呼吸道症狀。

美國德州建築科學家道格‧葛瑞特(DougGarrett)表示,要修理房子時,若只能做一件事,那我想最重要的是要改變室內相對溼度。

室內濕氣過高很容易引起塵、黴菌滋生,各種過敏原也會變得非常活躍,並誘發呼吸道過敏症狀,氣喘患者發病機率大增。

葛瑞特指出,就算室內成員中沒人有過敏體質,黴菌也會產生毒素和揮發性有機化學物質,製造難聞氣味,刺激呼吸道。另外,若空調系統沒有時時保養、維修,也很可能成為細菌、黴菌等過敏原大本營。

為了改善室內空氣品質,葛瑞特建議,應該安裝牢固的通風管,選擇適當大小的空調系統,確保室內新鮮空氣流通,最好加裝濾網,並做好除濕工作,室內空氣也要維持溫暖,濕氣聚集之處最好不要鋪地毯,墊子,室內相對濕度也要盡量控制在50%以下。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過敏 呼吸道 保養 氣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