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遭蜂螫休克 過敏體質險送命

【聯合報/記者藍凱誠/梓官報導】

高雄縣岡山鎮李姓男子昨天到果園幫父親摘龍眼時,不慎遭蜜蜂攻擊,返家後隨即昏倒,送抵岡山秀傳醫院時呈現休克狀態,經急救後脫離險境。急診室主治醫師陳奕叡說,李姓男子屬蜂螫過敏體質,才會出現這種危急情況,一般人不會如此。

陳奕叡指出,一般來說,蜜蜂不會主動攻擊人,民眾如果到野外遊玩,最好不要擦香水或其他有香氣的東西,以免招來蜜蜂。

29歲的李姓男子是建築工人,清晨就與父親到果園摘龍眼,半個小時後,在果樹上的李姓男子因不慎觸動野蜂蜂巢,父子遭群蜂攻擊。

李姓男子躲避不及,右小腿及左上臂共遭蜂螫三處,他父親的背部也叮咬,2人逃出果園後,立即騎機車返家,李姓男子打算先洗澡再去就醫,不料在浴室昏倒,家人見狀趕緊打119求救。

【2009/08/01 聯合報】

龍眼 過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