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退休年齡」曝光!專家籲:理財晚鳥投資有「三不」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結伴戒菸 興大學生 每天3包變2根

元氣周報

中興大學博士班、研究所的學生相約到戒菸門診,並在個管師陳佑禎(中)的輔導下,漸有戒菸成果。(記者胡宗鳳/攝影)
中興大學博士班、研究所的學生相約到戒菸門診,並在個管師陳佑禎(中)的輔導下,漸有戒菸成果。(記者胡宗鳳/攝影)

【元氣周報/記者胡宗鳳/報導】

菸品調漲,署立台中醫戒菸班報名人數爆增3倍,3名中興大學研究所學生結伴到戒菸門診,在彼此互相約束下,每個人的抽菸量都大幅下降,他們宣誓:「一定要戒菸成功」。

許哲瑋、周佳嶙、李官穎3名分別就讀中興大學機械研究所、博士班的學生,有感於周遭不吸菸的人愈來愈多,「抽菸讓我們感到自卑」,加上菸品愈來愈貴,兩個多月前,特地結伴到署立台中醫院接受戒菸門診。

26歲、博士班一年級的許哲瑋,20歲抽菸,每天抽一包,每月買菸錢1,500元以上,並因為身上附著菸味常遭人嫌棄,就與同學一起接受戒菸門診,目前已減量到一天抽5根菸,省下不少買菸錢。

李官穎國二就抽菸,本來每天抽3包,心情不好或失戀時就不停地抽,後來看到友人家庭及小孩,突想到自己以後要如何教導小孩,決定戒菸,現在一天約抽2到4根菸,感覺呼吸較順暢。

菸齡已有7、8年的周佳嶙,原本每天約抽1包多香菸,最近因覺體力不佳而想到戒菸,經過兩個多月的戒菸門診後,現在每周約抽1、2根菸。

台中醫院戒菸個案管理師陳佑禎表示,菸品調漲前,該院戒菸班每周新收案最多4人,如今都超過10人,是過去的三倍。

【2009/06/07 元氣周報】

戒菸 抽菸 中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